close

 

279188.jpg

對於食物我是一個非常願意嚐鮮,喜歡有特殊香料異國料理的人~所以跟朋友經過公館站附近的俄羅斯餐廳-俄羅斯城堡,當然不能錯過囉! 太好奇俄羅斯菜餚是什麼味道啦!

279192.jpg

通常大家會先給讀者看一下餐廳的樣子啦,但是我餓我任性,先讓大家眼睛吃飽飽再說XD

他其實還有城堡經典套餐及其他的單點,但我不知道怎麼回事每次都忘記拍菜單,反正我這次吃的是沙皇全餐,有飲品+開胃菜+麵包+甜菜根沙拉+羅宋湯+主菜+甜點+熱飲料

飲品部份有黑麥汁、蘋果香檳、Vodka,不喝酒所以點了黑麥汁

2018-03-03-12-32-45.jpg

本來想像的是德國黑麥汁的汽水口感和顏色,這杯一上來有股淡淡的酒味,就是自然的麥子發酵味道,有點微酸,氣泡感不重,喝到後來才發現有點像是小米酒的味道!

2018-03-03-12-32-53.jpg

再來是前菜和黑麥麵包,我太愛吃燻鮭魚就很沒創意的點了XD

2018-03-03-12-45-12.jpg

燻鮭魚就是這樣,有煙燻香味,鮭魚夠甜隨便就有個85分,但它還好XD 不過一人份有四片鮭魚也是蠻有誠意。

後面是附的黑麥麵包,是我真的吃不下去的一道。

俄羅斯菜餚很大的特色就是-。不是醋酸也不˙是果酸,是榖麥發酵或奶製品的酸味。

這個麵包充滿穀類發酵的酸味,一直讓我想到家裡的鳥飼料…所以我很不能接受,口感有點像桂花糕還是茯苓糕。

但隔壁桌吃不夠還再加點一份,所以我想它應該是好吃但我無福消受XD

 

再來是粉紅色有少女氣息(?)的甜菜根沙拉。

2018-03-03-12-26-34.jpg

裡面有甜菜根、酸黃瓜、洋蔥、馬鈴薯、番茄(好像還有紅蘿蔔)。都切成小丁,被甜菜根染成一片粉紅。

台灣人應該不太常接觸甜菜根,而且它有一股難以言喻的味道,我個人不是非常愛,不過跟其他材料搭一起還是蠻順口的。

 

接下來是我最愛而且大推的一道-羅宋湯!!!

2018-03-03-12-29-02.jpg

 

上面會漂浮一坨酸奶,配料其實跟上面的沙拉差不多,各種甜菜根、蘿蔔、洋蔥和蕃茄~

2018-03-03-12-29-16.jpg

料非常豐富,因為有很多蔬菜所以很鮮甜,有股微微微的辣(真的只有一點點,是完全不會殘留的辣味。)朋友覺得酸奶臭臭的,我覺得還好,和濃濃酸酸的番茄味很搭XD

光線有點暗拍不出甜菜根的粉紅色,這湯超快就被我一掃而空,真的超 級 推!!!

 

接下來就是主菜登場啦~鏘鏘鏘鏘!!!

因為是沙皇套餐,當然就要點沙皇烤肉啦~

2018-03-03-13-00-45.jpg

好啦其實我覺得擺盤有點弱,可能跟攝影角度也有關係。反正就是一點點生菜,主菜和一坨馬鈴薯泥。

我想像的烤肉是像日式燒烤雞肉串那樣,但是這個烤肉因為有醬汁所以很濕潤,肉質也非常軟嫩。吃起來像是先滷過再去烤的?

2018-03-03-13-01-24.jpg

醬汁有神祕的香料味,加上經典酸奶的味道,所以很清爽開胃,搭配超軟綿的馬鈴薯泥,一不小心就可以把菜掃光光。他們的馬鈴薯泥真的超好吃,記得要點喔!

 

朋友加點了喬治亞烤肉,說是史達林的私房菜,怎麼可以錯過呢!(跟史達林很熟逆?)

2018-03-03-13-01-05.jpg

是的,它們家的主菜份量都不是太多,但是真的都很好吃!

這道菜以牛肉為主角,然後酸奶又出現啦~完全很忙一直趕場欸。它的香料味就沒有沙皇烤肉這麼突出,比較像番茄燉牛肉或者羅宋湯的味道。

朋友逼我硬要選出哪道好吃,我是覺得兩個都很棒,但是硬要說的話還是含淚投給沙皇烤肉。

 

甜點的部份我選了蘋果+冰淇淋口味的布林餅。包得很可愛,好像包娃娃XD

2018-03-03-13-31-20.jpg

2018-03-03-13-31-36.jpg

布林餅是俄羅斯傳統的點心,其實有點像非常軟嫩的日式可麗餅,麵粉香很足,但又不會壓過整個甜點的味道。

2018-03-03-13-32-12.jpg

切面有點像命案現場,裡面是香草冰淇淋還有肉桂醃漬蘋果。我不愛肉桂的味道,為什麼蘋果總是要找肉桂當好朋友呢? 好險還有香草冰淇淋的味道可以稍微掩蓋一下~

本來在猶豫要不要點香蕉巧克力,但朋友一句「你覺得俄羅斯有香蕉嗎?」完全醍醐灌頂,立馬放棄XD

 

吃飽飽後就要來個熱飲料收尾,身為奶茶控的我當然選俄羅斯奶茶

2018-03-03-13-27-31.jpg

不要看它是普通的奶茶,它好好喝喔~因為有加煉乳,所以喝起來有點介於印度拉茶和泰式奶茶之間的味道,甜甜的又帶茶香,大推!

 

吃飽喝足才有空去看看他的店面長怎樣,門口販賣許多俄羅斯商品。

279194.jpg

不知道俄羅斯的巧克力有什麼特別風味,該不會裡面都是伏特加吧XD

279190.jpg

奶茶裡面加的煉乳~害我差點想買一罐回家

279193.jpg

一堆酒也是必須的!

279189.jpg

小時候超喜歡俄羅斯娃娃,後來覺得娃娃表情看久了有點恐怖啊QAQ 

279199.jpg

279200.jpg

279201.jpg

這裡有服裝可以穿來拍照,但我和朋友恥度沒那麼高,大家有機會可以來試試! 俄羅斯娃娃也是有在販賣的喔~

279198.jpg

空間還蠻大的,牆上有好多名人的簽名~(其實裡面我只知道余光中 哈哈哈)

279196.jpg

溫馨可愛的廚房~當天人有點多,所以出餐其實有點慢,如果沒點套餐用前菜頂著可能會很餓餓餓餓餓餓餓

279197.jpg

以上就是俄羅斯料理初體驗啦~是間會覺得好吃,但也不會非常渴望再訪的餐廳,哈哈哈

 

放上店家FB 請點我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海牛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