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80105_183016.jpg

 

20175月我跟我媽才從大阪玩回來,結果10月又蠢蠢欲動想出國,

想說去個便宜又近的地方就好,因為只要出海關我就全身舒暢啊~

殊不知母親大人竟然以「我每年只想出國一次」打槍我的邀約!

(女兒想帶妳出國還不要真的是很不惜福那!!)

萬念俱灰之下揪了我那聽說2X年來沒出過國的兒時玩伴,準備出發去沖繩啦~

喬了一下工作行程之後,發現最有空的時間是20181月。

 

時間敲定、機票刷下去後一直被問說

「嗄?妳們為什麼要冬天去沖繩啊?」「妳們不自駕怎麼玩沖繩啊?」

「不玩水為什麼要去沖繩啊?」「冬天很容易下雨、又冷欸,為什麼不去東南亞?」

一連串的問題問得我開始捫心自問我是不是錯惹,我只是想出海關為什麼要這樣逼我?

我這樣對得起把第一次交給我(?)的妹妹嗎?

 

從沖繩回來後,我總算可以大聲說,對,你們說的都對!

冬天的沖繩不適合水上活動,非自駕在行程安排上很沒有機動性,

容易下雨海風呼呼呼也真的蠻冷的。

但!是!透過行前各種動腦、查資料,這五天我們還是過得輕鬆愜意又愉快。

 

不自駕又怎麼樣,電車公車遊覽車計程車都是你的好朋友;

沒有水上活動又怎麼樣,折扣季讓你開心買到手軟;

容易下雨又怎麼樣,我們出國那幾天氣溫完全比台灣高十度!(挺胸)

基於網路上已經一堆非自駕教學文,基本的東西(例如怎麼買車票這種事)就不多寫了。

這篇文章就只會紀錄我們五天的行程以及交通方式,還有我第一次當沖繩旅客時會有疑(mur)惑(mur)的地方。

 

先貼出這五天簡單的行程表

 

日期

行程

交通方式

住宿

1/5(五)

台北-沖繩國際通

單軌電車

國際通牧志站大和ROYNET飯店

1/6(六)

Klook一日遊

遊覽車

ANA萬座海濱洲際酒店

1/7(日)

琉球村

公車

ANA萬座海濱洲際酒店

1/8(一)

牧志市場、新都心

利木津巴士、單軌電車

Hotel Gracery Naha

1/9(二)

首里城、小祿AEON-台北

單軌電車

 

 

我們行程的時間是1/5~1/9,購買華航機票(早去晚回),每人約八千元,附30KG的托運行李。

從台灣到沖繩大概是一個半小時的時間,差不多就是上飛機坐好就可以開始寫入境表,寫完東摸摸西摸摸就可以下飛機的程度。

本來擔心沖繩會非常冷,畢竟緯度比台灣高一些。

但可能是因為洋流的緣故,我穿了Traveler貴鬆鬆羽絨衣,妹妹穿羊毛長大衣,

一出機場門那個熱啊~超級崩潰的,大概是20度左右的氣溫。

 

沖繩機場有分「國內」和「國外」的航廈,廉航以外的班機會在「國外」航廈降落。

和國內航廈相比,國外航廈小得亂七八糟。

對於非自駕的人來說,下飛機的第一件事除了拿行李之外,就是找到可愛單軌電車(Monorail)的車站到那霸市區。

(當然到市區有很多種方式,計程車、利木津巴士等都是一種選擇,單軌是相對便宜的)

你需要帶著行李先找到「國內航廈」的標誌,然後走一段蠻~長~的空橋到國內航廈,

 

國內航廈一樓會有很多服務台,可以買各種門票、交通卷等等。

我們在服務台先買了1/7要用到的假日巴士卷2000日幣可以不限次數使用,

但要注意你要坐的公車有沒有在列表上面,也要確定好日期喔!

 

這時候你可能會想說,在哪個服務台呢?

我只能說,我出國玩的時候奉行一句話「路長在嘴上」,不要怕,問就對了~

現在日本已經有太多會說中文的服務人員了,不會日文不會英文也不要太擔心。買

好票卷後,就可以上國內航廈二樓,會有往Monorail」單軌電車的指標,走一小段空橋就會到囉

 

20180105_114908[1].jpg

於怎麼買票就請參考別人的部落格啦~

都有很詳盡的圖文解說,真的不會也可以問可愛的站務大叔們。

反正就是選站再投錢,站名都是漢字,跟走造咖一樣簡單XD

 

貼心小提醒:如果你24/48小時之內要去的地方車資加起來超過800/1400日幣,

建議可以購買一日/二日券使用,絕對比較划算喔!

 

我們第一天下榻的飯店是大和ROYNET飯店,在牧志站一出來右邊的空橋,交通非常方便,

一出來往右走就是國際通,樓下也有便利商店和藥妝店,一個人一晚約1700台幣左右。

照片就是在飯店門口往牧志站和國際通方向拍的(左邊就是電車站,右邊是國際通)。

 

20180105_170847[1].jpg

 

我們到飯店的時間差不多是中午12點多,放完東西就準備去吃我們心心念念的和牛燒肉大餐啦!

這次選擇的是本部牧場燒肉那霸店,因為是排隊名店所以在台灣就事先訂位了

使用Tabiko App,之後會再介紹

不過1月真的是淡季,完全不用訂位也有位置,哈哈哈。

這家店在電車縣廳前站出來左邊的出口,過個紅綠燈上二樓就到啦~

 

繁體中文的菜單讓人看了龍心大悅,直接點了最貴的C套餐!開落去!

 

20180105_125654[1].jpg

20180105_130743[1].jpg

 

請原諒我們不專業拍照技術,反正網路上一堆食記嘛~(超不負責任)

C套餐裡面有非常多東西,其中我最愛的就是少少4片的高級牛舌了。

在台灣根本捨不得花錢,或者沒有品質這麼好的牛舌可以品嘗,

這次與牛舌的相遇,完全就是天雷勾動地火啊~

 

20180105_130021(0).jpg

 

柔嫩又不失些微的脆度,豐富的油脂香味充滿口中,

害我都捨不得吃其他東西破壞牛舌兒在我嘴裡的餘香惹。

 

至於當日特選的兩種牛,我只能說,從神戶牛到和牛,

我好像沒那個品味欣賞充滿油花的高級牛肉,因為真的太、油、啦!!!

雖然肉質真的非常軟嫩,肉汁也很鮮甜,

但是甜到沒有牛味,嫩到不知道自己在吃什麼也是蠻困擾的是不,

而且烤一烤因為油太多它就一直發爐,差點沒把我頭髮燒掉啊嗚嗚。

總之要不是有QQ白米、酸辣泡菜和生菜出手相救,我們真的一度要暴殄天物了。

 

貼心小提醒:這家店可以在網路上下載優惠券,因為會有期限,

建議出發的時候直接搜尋「本部牧場燒肉 優惠券」就OK囉!

重點是,要記得在結帳的時候亮出來用,不要像我一樣載好了卻忘記使用啊

 

吃完燒肉以後我們就在國際通上慢步消食,順便勘查一下各家藥妝店的價格。

為了不破壞大家的遊戲體驗(?)就隨便放兩張國際通照片給大家聞香(到底在照什麼東西XD

 

20180105_171412.jpg

 

20180105_171751.jpg

20180105_183043.jpg

反正國際通就是一條長長的街,大概1.5公里左右,

上面有很多好吃的、有趣的店家,因為逛得太開心,就沒拍什麼照片,

建議大家真的不要去爬什麼沖繩必買必逛的,就是好好的、用心的踏入每家你有興趣的店吧!

 

例如說我很愛喝手搖茶,發現有五十嵐的分店當然要去踢館一下!

 

20180105_174939.jpg

延續台灣優良傳統,這邊也可以調甜度和冰塊。

照片中的可愛店員是台灣人喔,

但是可以不要在我用英文點完之後才跟我說「妳可以講中文」嗎很糗欸

 

20180108_153009.jpg

20180108_153016.jpg

20180108_154409.jpg

喝了之後覺得,日本因為牛奶比較香,所以拿鐵類完全KO台灣,

但是連珍珠都Q彈好吃,還讓不讓人活啊?

唯一能挑剔的大概就是日本的五十嵐比台灣貴很多,大概是星巴克的價錢吧。

 

另外我還發現一家賣蒟蒻肥皂的店,ㄋㄣQㄋㄣQ又香噴噴的肥皂超吸引我的,泡沫也很細,

我買了沖繩限定的苦瓜金箔口味,好像是1580日幣的樣子。

不過這家店好像東京和京都也有,每個地方有限定的口味,好想收集整套喔,洗起來超療癒的<3

 

20180105_181929.jpg

來到日本,不去逛一下藥妝店好像很喪盡天良,尤其我旅伴可是在出發前做了很多功課呢~

過不是我在說,國際通上的藥妝店根本就被大國藥妝給包了啊!

走到哪都是大國藥妝,還有中文廣告歌,害我聽到都會唱了

 

因為去過蠻多次日本,加上現在台灣代購、日本直營藥妝店都很發達,

所以除非價差很大、很常用到的東西我才會考慮帶回家。

像我這次就只買了DHC護唇膏、感冒藥(葛根湯)、

EVE、痠痛藥布和超大罐WAKAMOTO,是不是很冷靜?

 

至於我旅伴的戰利品我就不說了,連果凍都給人家搬好幾包,重到自己都森77又是另外一回事了。

但是沖繩藥妝店和東京大阪相較之下,品項真的不是很多,

有些我想找的保養品和化妝品也不見得有,少了那種挖寶的感受,

因為你就只能買得到網路上大家都推薦的東西。

 

消化掉中午的燒肉後,就可以吃晚餐啦~

我們的晚餐是朋友大推的阿咕豬涮涮鍋,也在縣廳前站附近~

可以用email線上訂位,記得手機號碼前面要加國碼+886喔!

(雖然我忘記了還是訂位成功)忘記拍菜單請自己去網站看(到底是多懶)。

反正有阿咕豬、阿咕豬+牛的套餐,有兩種set組合,一種有野菜吃到飽,一種沒有。

我們點的是阿咕豬的簡餐,只有附餐,雜炊、沖繩麵(okinawa soba)一個忘記了擇一

 

20180105_185409.jpg

 

要不是我們太飽吃不下,其實我會推薦有野菜吃到飽的組合,

因為蔬菜種類都蠻特別的,即使台灣也有的種類,在台灣餐廳也是不太普遍的(例如紅鳳菜)。

除了甜滋滋香噴噴沒有一咪咪肉腥味的阿咕豬之外,也想推薦一下它的豆腐,

有很濃厚的豆渣焦味,台灣的豆腐一般不會有這種味道,但是我記得去中國有吃過。

這豆腐有一種魔力,他不是特別軟嫩,像月球表面一樣坑坑巴巴,

咬第一口焦味撲鼻時會想說這什麼鬼啊!豆腐店燒起來了嗎?

但是和阿咕豬一起吃的時候,阿咕豬特有的鮮甜平衡了濃烈的焦味,

嚥下去後反而對那塊滑進食道的豆腐起了濃濃的思念,

然後默默的就被我吃完了(旅伴表示她還沒吃)

 

另一個讓我很驚艷的就是沖繩蕎麥麵(okinawa soba了!

因為我是一個很討厭吃麵食的人,來沖繩之前被耳提面命要吃沖繩麵,

但我都左耳進右耳出,誰要去吃麵啊!!

殊不知當天某根筋突然被挑起,就點了沖繩麵當附餐,一下驚~為~天~人~!

 

沖繩麵的口感不是走Q彈路線,但也不會有噁心的軟爛感,

就是一種很懂得走中庸之道的麵條,吸飽湯汁後讓你不自覺一口一口吃光光。

就像在正妹身邊每天送早餐的學長,平凡又敦厚的讓你離不開他,

一天比一天更依賴他(我是不是歪了)。

20180105_195000.jpg

 

這家店到固定時間會有沖繩歌謠的現場演奏,

其實很多店家都會標榜這個,看到有寫「島唄」的店家都是喔!

前面就是野菜吃到飽的檯子,種類還蠻豐富的。但

我們真的吃~不~下啊,只能忘菜興嘆了。

吃飽以後已經沒有力氣從縣廳前站走回牧志站的飯店了,所以又花了一點錢坐電車回去,

早早睡覺準備明天早上的一日遊行程溜。

 


 

 

關於飯店,我們住的是那霸國際通大和ROYNET飯店,

房間和單人床比一般的市區飯店來的大,地理位置也非常棒,

但價格不算非常實惠。

下次我可能會選擇較靠近縣廳前站的飯店,離百貨、好吃的餐廳都比較近一些,

例如我們最後一天住的Hotel Gracery Naha

 

房間設備算是齊全,不過沒有附礦泉水,我知道日本水是可以生飲的,

但是想到水龍頭在馬桶附近還是讓人覺得有點障礙,

而且熱水壺裡面有不明髒污,微微破壞了想泡杯熱茶來結束這一天的興致。

 

簡單總結一下Day1行程中你應該要有的查資料技能及小撇步(底線處就是查資料的關鍵字):

1. 你要會買機票,要知道飛航規定,要會寫入境表

要知道怎麼出關,怎麼找到國內航廈及單軌電車站。

 

2. 會買電車票,網路都有超詳盡圖文教學。

記得根據你的需求還可以選擇一日/二日券,使用期限是24hr/48hr而非看日期,非常划算。

 

3. 如果想訂餐廳,可以查查店家官方網站有無線上訂位資訊;

或者使用Tabiko App線上請人幫你訂位,是繁體中文的app喔!

  記得提供「姓名、電話、人數、時間」等基本資料,通常二十分鐘以內會收到客服的回覆,

是非常好用的app,我靠這個訂了兩家熱門餐廳。

 

4. 想大開殺戒血拼的人,護照要帶在身上才可以辦理免稅喔!大部分都是5000日幣可免稅

  然後藥妝的免稅品不可以在日本境內打開使用,如果要在日本境內使用,記得分開結帳喔!

 

相關閱讀:

2018冬季非自駕遊沖繩-琉球村(琉裝、織布體驗)+沖繩公車怎麼搭-交通攻略

2018沖繩非自駕-ANA萬座海濱洲際飯店+ 【食記】海人料理亀ぬ浜

2018沖繩非自駕自助旅行-交通超方便國際通Hotel Gracery Naha飯店+牧志市場(龍蝦、夜光貝兩吃)

2018沖繩非自駕Day2-KLOOK觀光巴士、名護鳳梨園、古宇利島、美麗海水族館+交通攻略(利木津巴士)

【食記】沖繩ANA萬座海濱洲際飯店附近美食-Manza Table万座テーブル

【食記】沖繩新都心目利きの銀次-便宜到爆炸的生魚片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海牛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